香槟星星芋

快放我走~

【授翻】【Shaytham】Drowning(4)

前文

——————————————————

那个晚上,谢伊躺在床上,他很好奇在海尔森眼里他究竟是怎样的。他在他眼中是不是一个冷酷杀手——不过只是圣殿骑士的一件秘密武器罢了.....或者是其他的什么?一具螺旋下跌的、饱受折磨的可怜灵魂。他在脑中回放着早些时候的影像,无法摆脱来自海尔森眼中的担忧的目光。我很担心你。谢伊蜷过身,把脸深埋在枕头之间。他想尖叫。他想崩溃一次,然后像个孩子一样暗自啜泣。可他不能。他远比那坚强得多,他必须比那坚强。他是死神的先遣官,而这正是他自己选择的道路。毕竟除了他,还会有谁这样做?他是猎人,而不是躲在羊群中的懦夫。

 

谢伊真正渴望的是一段友谊。诚然,吉斯特是他的好朋友,而海尔森则时不时像个老母鸡一样处处管着他......但这些都不一样。他怀念的是那些和连恩在树林里扎营的日子,那些在篝火旁聊天或者争吵到天明的日子.....或者那些和霍普在一起的夜晚,那些他们深埋在心底的下流秘密。那是他仅有的能忘却周遭一切的时光。不过那并不是性所带来的。如果是的话,那他和哈瓦那的妓女在一起也凑合。不,他需要一个能够吐露心声的对象。一个理解他所经历的困境的人。或许只有那样他才能面对自己——看向镜子时不用再面对一个恶魔。

 

门上的一阵轻叩将他从自怨自艾中拽出,拽入了现实。

 

“有空吗,谢伊?”海尔森从门外喊道。海尔森。一系列关于这个男人的画面在他脑中闪现。他眼中的了然,和他总是像只愤怒的警犬一样针对其他怀疑不信任谢伊的人。

 

“当然,Sir.”谢伊回复,他从床上爬起。海尔森进门时他已经在桌后的红丝绒椅上端坐了。谢伊展开面前的一堆地图,不过只是为了别让自己的手闲着。海尔森则拿来一把椅子坐在他的对面。

 

“这个点还没睡?”语气中满是担忧。

 

“是噩梦。要是失眠倒还好。”谢伊云淡风轻,心里在与自己却斗争——他突然发现面前的这个人可能是这颗星球上唯一一个关心自己是否开心的人了。好吧,是那些了解他真实面目的人中。

 

“你梦到什么了?”海尔森问,他向后靠着椅背,投向谢伊以疑惑目光,然而这目光却似乎是要把谢伊扎穿。

 

“大部分是里斯本。有时候是那些我杀了的人。”谢伊说话间目光从未离开面前地图。

 

“里斯本?你在那儿。”海尔森的话并不是问句。他看出来了。谢伊不知道他是否听出了他在解释那座城市遭遇刺客时自己声音中的破碎。可能吧。海尔森从不错过分毫。

 

“是的。”谢伊微微点头。“我目睹了成千上万的平民百姓死去,还有那种无法阻止那场灾难的无力感。更糟的是,那场灾难是我亲手造成的。”

 

“可你事先并不了解。”海尔森的口吻奇怪地令人安慰。谢伊摇头。

 

“不,不。某种程度上来说,我应该是知道的。我不够小心,急于证明自己。我以为带回伊甸碎片就能达到目标。”谢伊面色痛苦。“于是我必须为此赎罪。”

 

“如果你真的这样觉得的话,恐怕这辈子都不可能完成了。”海尔森回答。

 

“我知道,我也不期待完成的那一天。我所能做的不过是避免灾难重演。但这却不能减轻心中的痛苦。”谢伊双手掩面,语气悲痛。这是怎么回事?他从来不是那种听得进这种冗杂的情绪化的谈话的人。他讨厌这种。

 

“我能帮你忘掉这些。”海尔森提议,他也不大确定。谢伊好奇地盯着他。如果有什么是他觉得海尔森不会的,那一定是紧张。这个男人是那么该死的毫无畏惧。

 

“怎么做?”谢伊蹙额。

            TBC

——————————

给看文的各位道个歉。之前一直想在春节前把这篇翻完,结果非但没完成而且质量还不过关。在这里依然欢迎各位捉虫!

本想今天一发把剩余的了结了,但是.....人在过年身不由己啊....还留了个尾巴估计明后两天就能完成吧。

十天后开学。开学后可能消失三四个月。如果有时间的话,下一篇要翻的应该是篇本人比较喜欢的ao3太太写的AE吧,也可能不是...反正过完年后可能就不会出来了。

Anyway,还是祝各位新年快乐,狗年大吉!谢谢你们看完我这么多废话(bushi)

依然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嘻嘻x

 

评论(3)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