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星星芋

快放我走~

【授翻】【Shaytham】Drowning(2)

前文:(1)

————


“你看起来糟糕极了。”吉斯特皱眉,谢伊拖着脚从船长室中走出。他恶狠狠地瞪了一眼自己的大副,不予置评。他们现在到哪了?已经在海上行驶了一段距离了,放眼四周没有陆地的痕迹。但吉斯特在这儿的话....谁在开船?谢伊几乎是冲上舵盘处的,惊讶地看着海尔森轻松地驶着莫林根,仿佛他生来就是干这个的。

 

“满帆!我要在黄昏前到达哈利法克斯!”海尔森朝船员喊着,谢伊不可置信地摇了摇头。

 

“您找我有事,Master Kenway?”谢伊问,他走上前,紧抓住舵盘旁的横杆保持平衡。

 

“确实如此。我本来准备问问你感觉怎样,不过我想答案也一目了然了。”海尔森答道,向他投向坚定地一瞥。谢伊可耻地退缩了一小下。他宁愿跳船也不要继续这段对话。他在海尔森面前颤抖着,呼出的气息在雾霭中腾升。寒冷的北风让他的头骨一阵悸动。

 

“为什么要去哈利法克斯,Sir?”谢伊问,目光向外投向公海。天空阴沉,空气冷得可怕。待会肯定会下雪。

 

“一个线人发现了一起针对当地退休海军军官的刺杀计划。我不清楚那个人为什么会被他们盯上,但他手上有他们想要的先行者遗物。”海尔森解释间余操控莫林根向右转舵,绕开了一块巨型浮冰。

 

“伊甸神器?”谢伊陷入沉思,手指按压着太阳穴,尽力摆脱那阵无名疼痛。

 

“应该是,但也只是应该。不管怎样,我们不能冒这个险。”大团长一语中的。谢伊没有回答,他只是心不在焉地看着海尔森轻松自如地驾驶着莫林根。

 

“你从来学来的航船,Sir?”谢伊好奇地问。海尔森侧过头奇怪地瞥一眼谢伊,然后又把目光转回面前的海洋。

 

“我的父亲曾是名水手,好吧,确切说来是个海盗——偏题了。他教了我基础,剩下的我是从第一次前往殖民地的行程中学到的。吉斯特也告诉了我一些诀窍。”海尔森仍保持着基本的礼貌回答。谢伊不再追问。不过,从刚刚躲避冰山时的转向过度而导致船身颠簸这一点来看,他觉得海尔森还大有进步空间。

 

“你明白的,谢伊,你需要的不过是恰当的消遣来分散你的注意力。”海尔森暗示地眨眼。

 

“从这些天来看,并没有什么用。”谢伊涩涩答道。

 

“也许你方向错了。”海尔森安慰道,亲拍着他的肩。“该你掌舵了,不是吗?我想你的船员已经受够我的指挥了。”谢伊点头,紧握莫林根的船舵。海尔森如平常一般站在他身旁,随意地靠在横杆上。找错方向?他什么意思?


——————

1.哈利法克斯: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的一个小镇。海港有据说是世界上最长的海边散步路(我不是要故意强调这个的)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