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星星芋

快放我走~

【授翻】【Shaytham】Drowning(3)

前文


————————

到达哈利法克斯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海军军官早已咽气,家中也没有刺客感兴趣的遗物。这间小屋装修得还算精美。谢伊一气之下掀倒了壁炉旁装满旧书的书箱。海尔森在他身旁搜寻着床底的皮箱。箱子里全是他来自伦敦妻儿的私人信件,并无用处。帮海尔森检查的过程中谢伊止不住地为这个女人和那两个孩子的遭遇感到悲伤。

 

“这里什么都没有。”他摇了摇头,最后还是承认了。海尔森带着肯定的语气喃喃自语,伸手掸下衣袖上的灰尘。这个房间覆满灰尘。男人差不多是一年前就已死亡,期间无人来过此地——据说这儿闹鬼。调查军官的死因对于海尔森和谢伊来说并不难,特别是当莫林根上还挂着海军旗帜的时候。

 

“可怜人。”谢伊眉头紧锁。

 

“我怀疑这根本没有任何线索。”海尔森终于开口。“走吧。”

 

“等等...”谢伊低语。他发现有一块地板和其他块颜色不太相同。海尔森跪地查看,身旁的前刺客则用袖箭撬开了地板,轻而易举。隔间中藏着一个金属盒子。谢伊小心翼翼地取出,海尔森打开箱子。里面装的是套土著箭头——可能是他交好的某个德拉瓦部落的礼物,除此之外,再无他物。

 

“没了。”谢伊有些失望。

 

“是的。”海尔森同意。“该回纽约了。”

 

走回港口的途中两人一言不发,莫林根号和她的船员在那等着他们。谢伊试着不要去想那个军官床下箱子里的信件。他已经毁掉了多少个家庭呢?又使多少个妻子成了寡妇?那份愧疚再一次涌上心头,甚至让他在崎岖雪地中有些跌跌撞撞。海尔森抓住他的手臂,谢伊顿了顿,目光仍是沮丧。

 

“你还好吗?”海尔森关切地问。谢伊摇摇头继续向前。但海尔森把他拽入了一个拥抱,谢伊不轻不重地叹口气。

 

“我知道这是我必须要做的职责,但它正在摧垮我。”谢伊知道海尔森正等着他的解释。“有时我感觉快要窒息了。”他挑明。

 

“我懂。但没你想象中那么糟。”海尔森直截了当。谢伊转过脸看着海尔森,从他的臂弯中抽出一只手来扫落海尔森外套上的积雪。海尔森焉焉摇头甩落帽上雪花,然后把披风绑紧了些许。

 

“阿德瓦勒是个好人。我仍抱有劝说他的希望,但留给我的选择却只有杀了他....因为其他人听不进道理,而杀了他能震慑旁人。天知道我该怎么对霍普亲自下手。我曾那么爱她。”谢伊摇头,坐在身后一块岩石凸起之上。通常来说他总是很好地抑制自己的情绪,但现在他正在崩溃边缘——他能察觉出来。

 

“那你会动手杀了她吗?还是说你会任凭感性一面左右自己的判断?”海尔森语气冰冷。

 

“我会完成应尽之事。然后再惋惜。”谢伊木然。他能对她下手,也能对其他人。他深知这一点。杀戮并不是最难的环节,难的是面对杀戮所带来的后果。

 

“我很担心你。”海尔森有些紧张,语气听起来像是哪位少女承认恋情——仿佛他是在向谢伊提议用跳崖来挽救自尊。

 

“....谢谢?”谢伊皱眉。

 

“该走了。”海尔森于是一把拽起谢伊。



           TBC

评论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